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09

10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学习由校长和志强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

集体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7日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8日在听取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查,带着问题改、带着问题干”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办成了一批师生关心关切的实事好事,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受到深刻淬炼,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领会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实干精神,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校属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研究务实举措,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