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三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和志强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北京、河北考察时的视频,和志强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一年内两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饱含深情,为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干部群众深感温暖、深受鼓舞。全校上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河北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全面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了解师生家庭受灾情况,做好帮扶工作,将师生所需所盼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要着眼长远,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梳理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通过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下好防范风险的先手棋,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四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科学理论、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研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河北地质大学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