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河北地质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研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3

校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河北地质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研讨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研讨专题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专题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专题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报、党刊和上级部门关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理论文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3.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研讨专题

要把《百年大党面对面》和《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充分发挥这两本书的增强历史自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把握。

二、学习要求

1.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学习讨论;

2.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负责领学和组织研讨;

3.在学习专用笔记本上按计划认真做好学习和研讨记录;

4.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党员领导干部2篇,党员1篇;

5.全体党员完成学习强国APP每周120个积分的学习任务;

6.可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

附件:河北地质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研讨计划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1日